听新闻
放大镜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专家开展危险废物鉴别专题讲座
2018-09-12 09:14:00  来源:

    近日,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中宜金大分析检测有限公司司法鉴定所专家为该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团队干警开展了“危险废物鉴别技术规范”专题讲座。

    危险废物的鉴别是有效管理及处置危险废物的首要前提,也是生态环境类公益诉讼案件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重点和难点问题。针对生态环境类公益诉讼工作涉及面广、专业性强的特点,  该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团队主动邀请行业领域专家授课,充分发挥检察业务“小课堂”的专业提升作用,大力营造检察业务专业化学习的浓厚氛围,加快公益诉讼办案团队干警成长步伐,促进队伍整体业务素能的提升。 

    通过专家授课,干警认真学习了危险废物的鉴别技术规范,样品检测取样方法、样品检测顺序、检测结果分析等危险废物鉴别专业知识,授课专家还通过生动详实的案例,详细介绍了实践过程中危险废物鉴别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并针对个案与在座干警研究讨论,答疑解惑。此次授课为今后该类案件的办理奠定了良好的专业基础。 

    下一步,该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团队将继续以办理案件为基础,以核心能力建设为抓手,以机制建设为保障,以案促学、以学促案,努力构建公益诉讼工作新格局,开创公益诉讼工作新局面。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