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阴市人民检察院检察综合业务部召开保障试点工作会议
2018-09-17 15:10:00  来源:

    912日,江阴市人民检察院检察综合业务部召开会议,部署司法警察保障逮捕案件规范化审查试点工作任务,诸梦莺副检察长,部门领导以及全体法警参加。

    会上,诸梦莺副检察长传达学习了《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关于逮捕案件规范化审查的意见(试行)》。她指出,开展逮捕案件规范化审查是依法准确适用逮捕强制措施的重要举措,该检察院作为省检察院确定的五个试点院之一要想取得一定成效,司法警察履行安全保障职能到位与否至关重要。为保障试点工作的顺利开展,她提出了三点要求,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到试点工作对于正确适用法律、维护公平正义的重要意义;要按照试点工作的具体要求,建立安全保障机制,做好专门业务培训,购置必要的警务装备,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衔接配合,在押解犯罪嫌疑人和维持现场秩序等方面切实履行好安全保障职能;要及时总结履职过程中的经验,发现问题,改正不足,助力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司法警察负责人陈建新表示,将从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与江阴市人民法院联系,学习法院司法警察在安全保障方面的工作经验和运行机制;在利用好现有警务装备和办案设施的基础上,申请配备并加强学习囚车等必须装备的使用;合理安排人员,保证充足的执勤力量。  

    检察综合业务部主任陈卫东作了总结发言,强调当前检察工作的形势发生了巨大变化,对司法办案的规范化程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检察综合业务部将增强服务意识,加快职能融合,优化人员调配,全力配合试点工作的顺利开展。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