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新区(新吴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在大检察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
2018-08-09 11:08:00  来源:

  83日上午,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在大检察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情况讲体会、谈认识,认真研究讲话精神在基层检察机关落地落实的初步举措,明确了该检察院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机制改革、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具体措施。

  会议要求:要把握时代坐标,提升政治站位。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融入到基层检察工作中,通过深入学习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握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阶段、新任务,自觉强化“四个意识”,着力体现使命担当,进一步解放思想、健全机制、创新工作方法,真正以“成功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担当意识,积极谋划推动基层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要顺应发展大局,找准工作重点。要始终坚持服从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深刻认识新吴区发展瞄准的“四个走在前列”、争当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目标定位,自觉将检察工作放在全区大局中,切实找准服务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贡献点。深化实化知识产权检察保护、“向阳花”青少年维权等创新特色项目,通过履行批捕、起诉等职能,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服务地区发展。要坚持理念变革,履行监督职责。要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正确认识监督和办案的辩证统一关系,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与其他执法司法部门形成良性互动、强大合力。要以内设机构改革为切入点,突出核心能力建设,加快推进检察监督信息化,做实做强公益诉讼,建立联席会议、执法线索双向移送、检察建议备案审查与跟踪落实等协作机制,打造有新吴亮点的检察监督工作,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为 “强富美高”新吴区建设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要强化队伍建设,打牢履职基础。要始终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狠抓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探索建立人才流动机制,强化业务素质建设,重视补齐短板,充分发挥人才积聚优势,运用“新检讲坛”“检校共建”、泰吴法学社、业务“小课堂”等平台载体功能,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形式,大力培养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需要的专家型、骨干型、复合型检察人才。要持之以恒地抓牢党风廉政建设,织牢制度的“笼子”,始终保持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为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