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青春之我,为检察事业砥砺奋斗!
2021-07-26 08:41: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为进一步激励无锡市检察机关青年干警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无锡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培养中流砥柱,市检察院组织全市检察机关46名青年骨干人才培养对象赴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开展为期一周的专题培训。

  7月23日上午,全市检察机关青年骨干人才培养对象研修班圆满结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方俊出席结业式,并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副院长沈晔作培训总结。

  强化青年骨干人才培养,是市检察院党组着眼新时代检察工作要求、加强检察队伍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本次培训班采用检校合作的形式,精心谋划安排,优化培训内容,安排了党史学习教育、检察职业素能提升、法学论文写作、心理危机干预与应对策略等6门理论辅导课程,以及团队破冰与协作活动、情景模拟实训、结构化研讨等实践课程,引导学员充分参与、学用结合、学有所获。

  在结业式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方俊殷切寄语研修班学员,要提升统筹谋划能力、强化探索创新意识、养成终身学习习惯。希望青年骨干人才能以本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带着勤学、求索、致用的赤诚,今后持续在潜心学习上下功夫,在忠诚履职上下功夫,在实干担当上下功夫,常学常新,常思常明,常悟常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争做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人民满意的新时代检察人,为无锡市检察机关实现“勇做全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注入新的动能!

  经评选,盛艳、杨东文、谢达标等8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学员。市检察院叶晓晓作为学员代表从博观约取、向内求索、团队协作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感悟。

  本次研修班

  不仅是一次知识补给“加油站”,

  更是一次思想进阶“冲锋号”、

  能力提升“集结令”。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干货”满满,收获颇丰,进一步激励了使命担当,拓宽了眼界思路,提升了理论水平,增强了协作精神。回到工作岗位后将坚持“求极致”的标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成功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守正创新,砥砺奋进,为检察事业贡献力量,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奋勇担当、砥砺前行,

  无锡市检察机关青年干警

  将继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

  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用工作实绩为无锡检察增光添彩!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