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接受代表委员监督】江阴市人民检察院向江阴市人大常委会专题汇报公益诉讼工作
2018-09-25 10:45:00  来源:

    921日,江阴市人大召开常委会第29次主任会议,听取审议江阴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公益诉讼工作的汇报。江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小虎主持会议,该检察院胡洪平检察长作工作报告。

    胡洪平检察长汇报了江阴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自试点以来的开展情况:积极服务大局,自觉将公益诉讼工作置于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进,确保与江阴发展曲调合拍、同频共振;全力维护公益,重点围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等四大领域开展公益保护,严厉惩治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行为;着重保护生态,结合江阴地域特点,将长江水资源保护和岸线资源保护作为重要内容,将保护和修复生态作为最终目的,不断增强司法保护效果。  

    会议对该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检察院将公益诉讼作为检察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江阴生态建设和资源保护的重要举措,始终围绕建设“美丽江阴”、打造宜居城市目标,积极探索,强势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会议要求该检察院继续保持工作力度,并着力在四个方面开展工作:凝聚思想共识,争取党委、政府对公益诉讼工作的支持,提升群众的认识度和参与度;突出办案重点,聚焦生态环境、食品安全等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领域,有效回应百姓关心关注;重视能力建设,通过理论研究和实务培训不断提高队伍能力素质,加快培养一批专家骨干型人才;强化沟通协作,树立公益一盘棋思想,建立与行政机关的信息共享、情况通报、调查配合机制,形成公益诉讼合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胡洪平检察长表示,该检察院将以此次人大常委会专项审议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做好公益诉讼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继续围绕全市发展大局,统筹谋划、大胆实践、探索创新、扎实推进,为全市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