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接受代表委员监督】代表委员走进“12309”体验无锡检察为民服务新方式
2018-12-18 09:15:00  来源:无锡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无锡市人民检察院控申处会同人监办共同举办在锡部分省、市政协委员、区人大代表参观视察“12309”检察服务中心活动。活动中,代表委员们实地考察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专用接访室、检察长接待室、心理咨询室、律师接待室等功能区,并与七个基层院通过远程视频接访系统进行交流,并现场拨打12309无锡检察服务热线。

  在座谈交流中,控申处唐忠源副处长介绍了无锡“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建设使用情况以及控告申诉部门的主要职能,并对实行信访事项案件化办理机制,加强核心能力建设情况,以及加强检察监督信息化建设,打造重点信访人员预警研判平台,化解信访矛盾,提升群众满意度等作了重点介绍。

  与会代表、委员纷纷表示参加本次活动很有意义,对无锡12309检察服务中心能够倾听百姓心声,深入群众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提出三个方面的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宣传,让“12309”人人知晓,深入人心;二是多开展典型案例的以案说法与公开听证等活动;三是多走进社区,将工作经验和成果与基层共享,加强与人民群众互动,增强群众对无锡检察工作的理解及肯定。

  这次活动增进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检察工作的进一步了解,增强了人民群众对无锡检察工作的认可度。市检察院将认真落实好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用好信、访、网、电、苏检e访通等平台,加强检察信访事项案件化办理,有效提升控申队伍核心能力建设,努力提高检察工作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