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接受代表委员监督】宜兴市检察院举办“走近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8-11-16 09:33:00  来源:无锡市人民检察院

  11月15日上午,宜兴市检察院举办“走近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检察开放日活动,全国、省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宜兴市司法局及律师协会、律所等近20人参加活动。无锡市院控申处副处长唐忠源、我院检察长李营、副检察长周为禹陪同参观。

  活动中,大家实地考察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专用接访室、检察长接待室、心理咨询室、律师接待室等功能区,详细了解了该中心平台发展历程及其在代表委员联络、控告申诉、法律咨询、案件信息公开等方面功能作用,更加直观、近距离地体验实体、网上、掌上、热线“四位一体”检察服务工作。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控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概况。

  与会代表认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效果良好,对检察机关“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举措表示充分肯定。

  本次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进一步拉近了检察机关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距离,拓展了联络渠道,让代表委员更直观地感受检察便民新举措,更深入地了解新时代检察工作。下一步,宜兴市检察院将认真落实意见建议,扎实履行检察职责,向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为法治宜兴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