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接受代表委员监督】宜兴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以“增强检察服务温度,提升司法公信力度”为主题的案管中心检察开放月活动
2018-11-06 10:17:00  来源:无锡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检察工作透明度,强化检察工作服务温度,为全社会提供更好的检察法治产品,自11月15日起,宜兴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以“增强检察服务温度,提升司法公信力度”为主题的案管中心检察开放月活动,活动开始当天,邀请全国、省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宜兴市司法局及律师代表、媒体记者走进检察机关参观、座谈。

  受邀代表们参观了该检察院为推进规范化司法而倾力打造的多功能“一站式”案件管理中心,零距离感受检察干警规范司法、阳光司法的工作氛围。干警向代表们重点介绍了司法改革推进以来,案管部门提出“对外热情周到服务,对内严格精细监管”的定位,并坚持高点定位、规范化运作,将原侦查指挥中心精心设计布局,打造出1厅7区5室的案管中心。整个中心设置了电子卷宗制作室、律师阅卷室、司法档案管理室、涉案财物管理室、案件质量集中评查室5个专门功能室,充分适应高检院对新时期案管工作的职能配置。为更好地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开通“检律之声”微信公众号,搭建检律互动平台。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对此次案管“检察开放日”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拥有独立区域的案管中心布局在全市乃至全省都处于领先地位。“检律之声”微信公众号的开通,既强化了检律良性互动,又为打造法律职业共同体、检察机关加强对律师规范执业的监督服务提供良好平台。与会代表们希望,检察机关今后能开展更多接地气的活动,提高检察工作知晓度,进一步规范司法,提升服务水平,为宜兴平安法治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再作新贡献。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