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接受代表委员监督】江阴市人民检察院向江阴市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通报检察工作情况
2018-12-08 09:20:00  来源:无锡市人民检察院

  12月7日上午,江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通报会,向市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通报2018年检察工作情况。赵建新副检察长、魏宏溥专委、陈卫东专委,市统战部部务委员汪小琳、工商联副主席赵雁军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通报会。

  会上,赵建新副检察长从服务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护公共利益等五个方面,全面通报了该检察院今年以来开展的各项检察工作情况,并逐一解答了代表提出的问题。代表们充分肯定了该检察院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以及强化法律监督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做好今后检察工作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汪小琳委员对该检察院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此次通报工作的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民主监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形式,要不断完善检察机关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沟通联络机制,推进协商民主、民主监督机制常态化、规范化,切实增强民主监督实效,以加强民主监督助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同时,她建议检察机关加强法律宣传,创新传播方式手段,利用多方平台,多手准备、多方发力、多点开花,真正让我们的社会感知检察成效,让人民群众感知检察贡献,让检察产品“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认真听取大家意见后,赵建新副检察长感谢多年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江阴市检察院给予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对党外人士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认真研究采纳吸收,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去。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