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接受代表委员监督】惠山区院走访全国政协委员唐江澎:通过法治教育增强青少年对法律的情感和信仰
2018-12-26 13:55:00  来源:无锡检察

  

  12月12日下午,惠山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玉珏一行来到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走访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校长唐江澎,面对面听取政协委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王玉珏检察长向唐江澎委员通报了今年以来惠山区院在依法履行检察职责、服务大局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加强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司法体制改革等工作的进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惠山区院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方面的工作情况。

  唐江澎委员对惠山区院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赞赏,充分肯定了惠山区院在诉讼监督、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加强专业化特色队伍建设等方面做出的成绩,同时,对惠山区院在深化司法公开和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希望检察机关能进一步关注全民法律信仰的确立,尤其要通过形成共识、完善机制、转变方式等途径,使青少年一代有神圣的法律体验、发自心灵的法律认同和外化于行的守法准则,拥有规则意识、理性精神。

  他认为,青少年对法律知识要有基本的了解和认识,通过法治教育,把活生生的案例呈现在青少年面前,引导他们了解法律行使的框架以及运行的制度,从而逐渐对法律产生情感和信赖,最终将法律知识和对法律的情感落实到日常行为中去。让青少年建立起这样的观念:一个国家深度文明的产生和发展,是对法律的热爱和依赖,甚至是归宿感,这是一个法治国家的根本。

  王玉珏检察长表示将对唐江澎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研究落实,并对政协委员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检察机关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今后检察机关将继续加强与代表、委员的联络沟通,让代表、委员及时、全面了解检察机关工作,自觉主动接受代表、委员监督,不断完善和改进检察机关的工作,为服务大局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不辜负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