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检察院、市科技局联合召开典型案例剖析会
2017-06-22 13:28:00  来源:

  为了深入剖析科技领域职务犯罪隐患,增强科技领域领导干部抵御腐败侵蚀的能力,6月19日下午,市检察院会同市科技局在市民中心联合召开了市科技领域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剖析会。

  市检察院分管检察长及预防部门、锡山区检察院侦防局负责人,市纪委派驻第八纪检组组长,新吴区政协副主席、市检察院特约检察员以及市科技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工作人员,下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和市(县)区科技局全体班子成员约120人参加了案例剖析会。省检察院预防处李坚副处长出席了会议。 

  会上,播放了市科技领域案发人员的交待视频节录,市检察院预防部门负责人和锡山区检察院侦防局负责人分别通报了市科技领域三起职务犯罪案件的基本情况,剖析了原因,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对策建议。 

  市科技局企业科技创新服务中心、高新技术发展与产业化处、锡山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自我感受、今后所在单位进一步强化职务犯罪预防举措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新吴区政协副主席、市检察院特约检察员施庆伟和省检察院预防处副处长李坚作了点评。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媛和市科技局局长孙海东对进一步做好科技领域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提出要求。张媛副检察长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重要意义,真正实现关口前移,从源头上预防科技领域职务犯罪案件的发生。提高认识,为深入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夯实基础;充分沟通,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和相关单位的联动配合;注重落实,进一步提升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质效。孙海东局长对进一步做好科技领域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提出了进一步加强科技项目评审管理、加强执纪问责、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要求。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