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阴检察院启动萌芽关爱暑期特别活动
2017-06-28 14:07:00  来源:

  “用温柔而温暖的心去和他们沟通;用坚韧而宽大的手牵着他们前行。我们欢迎各位小朋友、大朋友们来到法治基地开展夏令营活动。如果感兴趣,可以拨打协会热线电话提前预约哦,快快行动起来吧!”这是江阴市青少年权益保护协会微信公众号推送的广告语,暑假在即,江阴市人民检察院未检科联合青少年权益保护协会,面向全市在校学生,在江阴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开展萌芽关爱暑期特别活动。

  “萌芽关爱计划”以防性侵保护未成年人为主题,由未检科检察官盛艳开发设计并讲授,通过真实案例的讲解、防性侵知识的互动交流,让学生家长重视性侵问题的存在与危害,在关爱孩子健康成长的道路上更有自信。

  模拟法庭是协会为活动准备的压轴大戏,协会社工让参与的学生朋友提前熟悉剧本,穿上制服进行角色体验,模拟庭审结束后,还有检察官进行点评讲解,结合演完的剧本为孩子们“说法”,这项活动备受孩子们的喜欢。

  除了不同主题的法治教育课程和圆桌法庭外,协会还提供了基地参观、法律知识问答、安全自护课堂等多种活动。

  为更好地保护青少年权益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江阴市人民检察院未检科在团市委的支持和指导下,联合公安、法院、司法、民政等注册成立了青少年权益保护协会。自2014年12月正式成立以来,协会在未检科的指导下组织开展合适成年人、社会调查等培训共11次,培训参与人数达348人次;提供合适成年人到场维权服务974人次;针对学生及家长开展法制宣传活动95次,受教育学生及家长15000余人。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