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前方有你,后方有我——“疫”线后方的故事
2020-02-28 10:46: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检察院已先后成立4批党员先锋队参与到无锡市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勇担当、善作为、能吃苦、守纪律,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前方的“战场”离不开后方的保障,作为担负后方保障任务的综合部门,又是如何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保障工作的呢?让我们一起去瞧瞧!

  ★办公室★ 建立战备值班制度畅通文件上传下达

  

  

  市检察院办公室建立疫情防控战备值班制度,主要用于处理紧急政务及疫情防控事务。截止当前,累计战备值班62人次,向省检察院报送全市检察机关疫情防控情况31期、相关数据统计表20张;办理各类文件电报222件,其中涉及疫情防控文件67件,全部第一时间向院领导、机关部门及基层院进行了传达和转发;编发涉及疫情防控的案件信息简报29篇。

  ★检察信息技术部★ 对入院人员测温 信息化促办案不停摆

  

  

  市检察院检察信息技术部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远程提讯、远程接访、视频会商等应用平台使用,开通网上无接触沟通绿色通道;坚持每天安排专人对入院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同时做好机房设备巡检工作,及时排查故障隐患。一系列举措的有效落实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办案不停摆、网络安全平稳运行以及干警职工生命健康安全。

  ★组织人事处★ 严格人员核查 跟踪居家隔离人员健康状况

  

  

  市检察院组织人事处根据省检察院和无锡市委市政府防疫工作要求,每日做好与湖北等疫情重点地区有接触人员核查报告工作,提醒督促相关人员做好居家隔离措施并每天跟踪掌握健康状况。春节假期结束后,根据需求为干警职工向所在社区出具在职证明,保障市院机关正常的办公、办案秩序。

  ★ 计划财务装备处★ 千方百计备足物资 细致落实防控措施

  

  

  市检察院计划财务装备处根据各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物资采购及经费使用的指示,简化经费审批和物资采购程序,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以赴做好防疫物资采购工作,采购各类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医用酒精、84消毒液、红外线测温仪(枪)、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建立“疫情防控物资申领审批制度”,确保了一线部门、重点部位、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防疫物资供应充足。同时每日做好办公、办案区等场所消毒工作。

  调整用餐模式 科学调剂伙食

  

  

  对疫情防控期间的食堂用餐进行调整,实行盒饭分餐制,尽量减少人员聚集;严把食材入口关,每天采购新鲜食材,精心烹饪;为防止饭菜送到干警办公室后变凉影响口感,主动联系采购大批手提食品保温袋,并贴上标签区分部门,防止“错提”情况发生,确保每天让办公、办案人员和党员先锋队员吃得饱、吃得好、吃得放心。

  ★检务督察处★ 抓好防疫措施落实督察 杜绝违法违纪现象发生

  

  

  市检察院检务督察处对两级院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察,重点对居家隔离人员、防疫物资发放、办公、办案场所落实防控要求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梳理上级机关及相关部门有关疫情防控期间的纪律规定,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检察人员离锡管理规定》并在工作群发布通知,要求全体检察人员严格遵守防控规定和纪律,杜绝违法、违纪现象发生。

  ★机关党委★ 组建党员先锋队 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市检察院机关党委根据市级机关工委通知要求,迅速做好党员先锋队员名单确定、临时党支部组建工作,同时加强对各临时党支部的指导,做好各批队员的工作衔接、组织、宣传等工作,并为先锋队员购置配备防疫药品、组织进行核酸检测,申领、发放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手套、消毒用品。截止当前,已组织选派4批64名党员先锋队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有力保障了一线先锋队员的防护需求,维护了正常的办公、办案秩序,切实增强了抗击疫情的能力,为检察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后盾。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