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检察院召开机关党员大会
2019-12-30 16:35: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12月26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机关党员大会,进行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市检察院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和部分离退休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卫代表第七届机关党委作了工作报告,回顾了上届党委开展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与会党员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报告。

  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规定,会议差额选举产生了9名新一届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委员。

  投票现场,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委员是这样产生哒~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李祖坤书记到会并作了讲话,对市检察院下一步的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进“三个表率一个模范”机关建设。

  要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于机关党的建设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二是坚持党要管党,在严格落实党建责任上见成效。

  要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抓好党支部建设,严格组织生活制度,强化党员的民主权利和主体地位,严格正风肃纪,建设高质量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

  三是坚持把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贯穿始终,当好服务高质量发展领跑先锋。

  要把围绕中心作为根本要求贯穿到机关党建工作各个方面,把建设队伍作为基础工程落实到机关党建工作的全过程,把服务群众作为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落脚点,找准党建工作与检察工作的契合点,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波涛对市检察院机关党建工作作出指示,要求新一届机关党委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和院党组的领导下,深刻认识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落实好李祖坤书记讲话中提出的希望和要求,切实履行职能,发挥组织作用,提升机关党建与检察工作的融合度。同时,要加强机关党委自身建设,发挥好党建带群建的作用,真正把市检察院机关全体同志的精神和力量凝聚起来,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更大的检察贡献。

  会议还组织党员干警观看了市纪委监委摄制的廉政警示教育片。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