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最高检第一检察组赴无锡监狱开展跨省监狱交叉巡回检察 “回头看”
2021-12-23 10:28:00  来源:无锡市人民检察院

  12月19日至21日,2021年最高检跨省监狱交叉巡回检察整改情况专项检察第一检察组组长、第五检察厅一级高级检察官周伟等一行7人,就今年7月最高检第一巡回检察组对江苏省司法厅、江苏省检察院反馈巡回检察整改意见开展“回头看”,邀请全国、省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参与,听取意见建议,主动接受监督。

  在无锡市检察院,最高检第一检察组组长周伟主持召开2021年最高检跨省监狱交叉巡回检察整改督办工作会,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俞昕水,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刘保民,无锡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洪辉,江苏省无锡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吕长寿就整改落实情况逐一进行了汇报。最高检第五检察厅二级高级检察官吴飞飞就有关整改情况进行提问和交流,各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补充说明。

  在江苏省无锡监狱,最高检第一检察组听取了江苏监狱系统区块链执法管理平台相关介绍,实地查看了监狱有关场所,与监狱相关领导、监管民警谈话,并查阅、调看了无锡监狱和派驻检察室的有关案件材料、监控资料等,对反馈意见开展清单式对照检察,逐一销号。

  12月21日下午,最高检第一检察组听取了省市两级检察院就巡回检察组前期移交的职务犯罪线索、违纪问题线索以及其他有关案件线索查办情况的专题汇报。会后,最高检第一检察组组长周伟对本次“回头看”检察工作进行总结,点评并肯定了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二要践行改造宗旨,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三要坚持公平正义,把好刑罚变更执行关;四要提升廉政意识,守住纪律底线和法律红线;五要加强协调配合,实现监狱工作和监狱检察工作双赢多赢共赢。

  全国人大代表、无锡产业发展集团威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汽车零部件事业部工程部经理赵伟表示:跨省监狱交叉巡回检察这种方式对检察院和监狱工作均起到监督提升作用,进一步规范驻监检察室对监狱的监督,帮助监狱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有效提高监狱民警综合素能。

  期间,最高检第一检察组一行与无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爱勋进行工作会谈,视察了无锡市检察院检察监督大数据研判中心、侦查指挥中心等场所。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