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5 10:05:00  来源:无锡市人民检察院

  11月12日下午,无锡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良平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对全市检察机关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朱良平检察长提出具体要求:

  要迅速组织全市检察干警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精心组织宣传宣讲,采取广大检察干警喜闻乐见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全会精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切实做到三个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与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及“争第一创唯一季季评”活动相结合,结合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和检察工作实际,在精准助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积极服务太湖湾科创带建设、全力保障区域协调发展、加大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力度、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上下功夫,以高质量的监督办案服务保障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与咬定年度目标任务全力冲刺相结合,对照年初确定的争创目标和重点任务,对照先进标杆,查漏补缺、固强补弱,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加强探索,着力打造更多的无锡检察“品牌”,使无锡检察的位次、力度、水平、效率有更大提升。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