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固本强基 奋楫争先 瞄准“排头兵”目标接续奋斗——全市检察机关半年度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07-22 08:31:00  来源:无锡市人民检察院

  

  7月21日,2021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半年度工作推进会在新吴区检察院召开,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问题,对标找差,部署推进下半年工作,动员全市检察机关瞄准“排头兵”目标攻坚克难、戮力前行。无锡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章晓明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良平进行工作会谈。

  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戴爱民,全体中层干部,各基层院检察长、政治部主任、办公室主任以及先进典型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洪辉主持。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良平对上半年全市检察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上半年全市两级院紧紧围绕市院党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重点任务,持续真抓实干,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进步、新发展:服务大局展现了新成效、业务质态取得了新成绩、重点项目实现了新进展、司法为民推出了新举措、教育整顿塑造了新面貌。 

  在深入剖析问题不足和薄弱环节的同时,朱良平检察长对进一步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持之以恒抓好核心业务提升。加强业务数据通报,每月对两级院核心业务数据在全省、全市排名情况予以通报,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责”;认真抓好分析整改,紧盯短板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并抓好落实;持续抓好调研督导,市院各分管领导对分管条线和挂钩联系基层院要常态化抓好调研督导,及时帮助分析原因,努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二是持之以恒抓好重点项目推进。发挥好牵头部门抓总作用,加强统筹协调,细化推进举措,抓好工作落实;发挥好参与部门协助作用,树立“一盘棋”理念,主动协助牵头部门做好各项工作,发挥合力,攻坚克难;发挥好综合部门督促作用,办公室、检务督察处每月组织人员对重点项目开展督促检查并予以通报,确保重点项目取得实效。

  三是持之以恒抓好教育整顿“回头看”。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和司法办案重要环节,把全面从严治党和从严治检要求落实落细;以案为鉴,正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存在的问题,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四是持之以恒抓实业务竞赛评比。注重竞赛经验总结,改进完善竞赛方式方法,确保每次竞赛都有收获、有成长;加大表彰激励力度,对各项竞赛获奖干警及时进行通报表彰,在评先评优、职务职级晋升等方面优先考虑;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积极学习先进兄弟单位有益经验,取长补短。

  同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调研江苏检察工作指示精神和全省第十八次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最高检第一巡回检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及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侦查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会上通报表扬了全市检察机关近期受到表彰的省级、市级先进典型和业务竞赛标兵、能手,通报了上半年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无锡市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情况。各基层院检察长和市院第二检察部、第七检察部负责人围绕本单位、本部门上半年工作情况作交流发言。

 

  ▲全省政法先进典型、全省检察机关“守正有为检察人” 

  ▲全省检察机关业务竞赛标兵、能手 

  ▲全市“三十佳优秀政法干警”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中国健康物联网创新中心、SK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梅村二胡文化园,观摩产业创新、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二胡文化传承及知识产权保护情况。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