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检察院党组发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动员令
2020-11-11 13:25: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11月10日上午,无锡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全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具体措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朱良平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原原本本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公报,重点学习传达了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的内容,以及省市委、上级检察院关于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

  会议提出,要深刻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检察机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在全面领会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无锡检察工作实际,真抓实干,确保全会精神在无锡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坚持领导带头,坚持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带头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引导、带动全体检察干警全面学习好、领会好全会精神;坚持全员参与,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及举行专题辅导讲座等多种学习途径,满腔热情学、深入反复学、联系实际学;学深学实,深刻领会全会重要讲话的思想要义、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提升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检察贡献度。

  增强观大势、谋大局的理念,在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依法保护创新、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方面体现检察机关应有担当和作为。落实好总体国家安全观,发挥打击与保护职能,全力维护无锡社会稳定和安全;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推动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扎实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确保依法打深打透、除恶务尽,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六稳”“六保”,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聚焦绿色发展,积极发挥刑事检察、公益诉讼的职能作用,不断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依法履行“四大检察”职能,把检察工作深度融入法治无锡建设中;聚焦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继续深化抓好“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一号检察建议”等民生检察工作,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推进无锡检察工作发展迈上新台阶。

  全市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说明和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谋划好“十四五”期间无锡检察工作,推进新时代无锡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狠抓“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建设,促进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持之以恒固本强基,以求极致的精神推进检察监督能力建设,抓牢抓实检察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各项要求,高度重视、全力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促进检察履职能力现代化;扎实推进年度的重点任务、重点项目落实,狠抓全年目标推进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既定任务,“十三五”顺利收官。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