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我要把‘12309’带给农民朋友”
2018-07-18 10:52:00  来源:

  本报讯(记者单曦玺)76日上午,在30余名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媒体记者的共同见证下,宁夏回族自治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并投入使用。代表委员们走进12309检察服务中心,亲身感受检察机关执法为民服务理念、服务方式、服务水平的转型升级。

  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检察机关统一对外的智能化检察为民综合服务平台,包括网络平台和实体大厅两部分。集合检察服务、检务公开、接受监督等所有服务人民群众的功能,涵盖代表委员联络、人民监督员监督、控告、申诉、国家赔偿、法律咨询、案件信息公开、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等多个事项。 

  自治区检察院控告申诉检察处处长张炜表示,新建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不仅改善了原先群众办事要在多个部门之间来回奔波的情况,还缩短了来访群众的办事时间,减少事务在各部门之间层层审批、交接的过程,实现相关负责人员直接与群众对接,群众的需求受理后在现场即可得到反馈。 

  “能不能为我演示一下怎么通过12309网络平台给检察机关提建议?”“提交的意见什么时候能够收到答复?”“有没有相应的制度和管理办法加以明确?”“各县区检察院也实现了网络联通吗?”代表委员也纷纷发问。 

  “我们将统一制定管理办法、操作指引、服务规范等规范性文件,提高检察服务规范化水平。并从坚持司法为民理念,畅通入口,强化办理等方面,提高检察服务的精准度、满意度。”自治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戴红霞介绍说。 

  据了解,目前宁夏三级检察机关27个检察服务中心已全部投入使用。(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