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何莹:新思想指引新征程 新作为献礼新时代
2017-12-11 10:25:00  来源:

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莹

  新时代需要新思想,新征程需要新作为,沿着正确的方向跨步迈向新时代,毫无疑问,党的十九大就是开启新时代的那把钥匙。反复研读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深感立意深远、高瞻远瞩、内涵丰富、论述精辟。报告通篇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为我们提供了坚定的方向旗帜、坚强的思想引领和坚实的力量源泉。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基层检察院的检察长,我将从以下四个方面努力,以新作为献礼新时代,全面推进锡山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争做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率先者,努力在服务大局中诠释忠诚。率先带头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积极参加全市、辖区组织开展的学习十九大精神轮训,为全院干警上一堂“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需要准确把握的几个重大问题”为主题的专题党课,深度解读十九大报告中的重大问题,将十九大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积极保障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区主导战略的实施,同时健全生态环境立体化保护机制,创新“生态修复”工作机制。  

  争做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者,努力在司法为民中体现宗旨。检察实践中,认真倾听、高度关注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新需求,以群众利益为根本出发点履职尽责,坚持突出打击影响群众安全感、幸福感的严重暴力犯罪、多发性侵财犯罪、食品药品、生态环境等民生领域犯罪,让群众安心。强化“互联网+精准服务民生工作机制”。加大检察工作宣传力度,扎实开展大走访和结对精准扶贫活动,努力增进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了解,真正做到检察机关与群众心贴心。  

  争做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实干者,努力在法律监督中强化担当。以改革精神扎实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突出主责主业和检察官司法办案主体地位,强化司法办案全程监督考核,完善体系化检察监督。以工匠精神深耕检察监督主责主业,坚持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积极构建具有锡山特色的检察监督新格局。以创新精神奋力推动检察信息化建设,坚定数据优先理念,探索数据分类储存平台。深入推进司法办案考核系统,实现现代科技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创新发展。  

  争做深化十九大精神的推动者,努力在从严治检中锤炼作风。检察机关要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唯有自身正、自身硬,才能服众,才会有公信。我将认真履行一把手职责,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深化纪律作风意识,认真组织开展思想政治建设,持续深化双管互动内部监督机制,不断强化监察监督员四联动机制。认真履行党组主体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常抓长效,形成一批能办案、善调研、会讲课、能为领导决策、政策制定提供咨询的精英检察官。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