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人民检察院阳羡书屋正式建成开放
2018-05-15 13:54:00  来源:

 

  511日,宜兴市图书馆派员为宜兴市人民检察院图书室——阳羡书屋安装了图书借阅管理系统及扫码器,这标志着该检察院与宜兴市图书馆合作建设的阳羡书屋正式运行开放,并实现与市图书馆图书通借通还。

  为进一步丰富全院干警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厚读书学习氛围,促进检察队伍综合素能提升,宜兴市人民检察院在一楼建设了60余平方米的阳羡书屋,面向全体检察人员开放。书屋采用“买一点、捐一点、借一点”的方式藏书,买一点:该检察院投入经费2万自购500本图书,今后将逐年购进增加;捐一点:开展“书香检察 共同分享”图书捐赠活动,检察院领导带头,发动全院参与,目前已接受自愿捐书200余本;借一点:与市图书馆协调成为该馆的阅读驿站,常年提供500本馆藏图书进行流动,并给干警免费办理图书证,在书屋内即可与市图书馆通借通还图书,同时图书馆电子图书端口向书屋开放,可链接共享市图书馆电子图书资源。  

  为保证书屋长期正常运转,该检察院专门安排人员担任图书管理员负责日常管理,制订了《阳羡书屋运行规则》,成立由青年干警为主体的读书小组,负责选书荐书、更新调换、督促管理等,致力于将书屋打造成全院检察人员的精神家园,干警读书学习交流的好去处,为打造学习型检察院提供基础支持和智力保障。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