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5.10”崇德倡廉主题教育月活动
2018-05-21 10:30:00  来源:

  为全面落实从严治检各项要求,切实加强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近日,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人民检察院以“5.10”思廉日为契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廉政系列活动,积极营造人人思廉、人人向廉的良好氛围。

  一是读书育廉。开展“追寻思想火炬,坚定理想信念”读书活动,全体干警通过认真研读《马克思为什么是对的》《资本主义还有未来吗》,结合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深入思考,撰写一篇学习心得、开展一次专题讨论。将廉政教育融入书香文化建设中,使干警在品味传统文化中纯洁心灵。  

  二是警示醒廉。组织集中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关于违反八项规定的案例通报,学习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关于“五一”、端午节期间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要求,签订干警廉洁从检承诺书,进一步强化干警不越“红线”、不触“底线”、不碰“高压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永葆政治本色。  

  三是预警护廉。组织干警认真学习《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廉政风险防控手册》,围绕个人、部门廉政风险点、结合实际,明晰岗位纪律,深入推进廉政风险点防控工作;汇编廉洁自律制度手册,开展检察人员廉政制度规定学习,牢固树立廉政意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  

  四是谈话促廉。认真开展廉政谈话。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履行一岗双责,与所辖部门人员开展廉政谈话活动,通过个别谈话和集体谈话结合的方式,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对个别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警进行提醒谈话,指出存在问题,帮助查找原因,进一步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五是家庭助廉。开展廉政书籍进家庭活动,向每名干警家庭赠送一册廉政书籍,号召干警家属践行中华传统道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筑牢家庭廉洁防线,弘扬“以德治家、以廉养家”优良传统。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