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滨湖区检察院积极参加区“12.4”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服务活动
2019-12-13 13:53: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滨湖区检察院
   

  为响应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进一步强化群众法律意识,12月4日,该院第一、第三检察部干警积极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

  在滨湖区举办的“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中,区各机关单位人员集中向宪法宣誓,之后该院第一检察部干警向群众宣传介绍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使群众更直观地了解扫黑除恶相关工作动态,引导群众增强法律意识,并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身边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同时,该院第三检察部联合滨湖区教育局,运用“互联网+普法”工作机制,以“滨湖区青少年法治课堂”微信公众号为平台,在梅梁中学等学校1000余名学生中开展了“宪法小达人”线上答题活动。向学生们普及了宪法小知识,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宪法和法律的热情,引导青少年自觉学法、懂法、守法。

  今后,该院将进一步推进法治宣传建设,提升人民群众法律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法治氛围,为建设“法治滨湖”贡献力量。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