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阴市人民检察院院干警走进城中实验小学举办法治讲堂
2018-09-29 14:45:00  来源:

  为促进在校学生法治意识培养,9月27日,江阴市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一部干警李晓雯来到城中实验小学,以“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为题,给该校四年级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作为城中实验小学法治副校长,李晓雯同志对青少年法治教育有着深入研究,她针对9岁-11岁年龄段学生的理解能力、心理特点,采取PPT教学、互动问答的方式进行授课。她从“什么是法”“为什么要守法”“谁来司法”讲起,讲授了学法守法的重要性,介绍了司法机关的运转模式、基本司法程序,同时以学生们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件为例,告诫同学们“冲动是魔鬼”,在任何情况下都要控制住情绪;要培养健康兴趣爱好,避免“网瘾”等不良习惯和行为。

  此次授课深入浅出、活泼生动,精彩的讲解不时赢得学生们的阵阵掌声。旁听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授课让学生们了解了法律基础知识,懂得了心有畏惧、行有所止的道理,帮助他们在心中种下了法治的“种子”。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