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惠山区人民检察院节前慰问被虐女童
2018-09-19 14:29:00  来源: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惠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玉珏购买节日慰问品寄给远在河南的被虐女童小杰(化名),祝愿其开心过节,快乐成长。

    今年64日,该检察院提前介入一起重大生母虐待亲生女儿案。王玉珏检察长高度重视,指示未检部门迅速同步介入案件,引导公安机关进行侦查,协调做好对被害女童的救治、后续监护、安置和救助等工作,全力维护孩子的合法权益。同时,王玉珏检察长强调不能就案办案,检察机关要在办案及救助中体现司法工作的温度,要从最利于保护被害未成年人生理和心理的角度考虑,针对小杰及其家庭中一系列特殊情况要进行特别关注,从孩子的身心健康、后续生活等方面进行全面跟踪和考量。他要求要注入全院的力量,做更多的工作,建立长效跟踪机制,共同持续关注孩子的学习和生活,为孩子的成长营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  

    目前,该案已进入审查起诉程序。该检察院将积极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在办理好案件的同时,全力做好案件被害儿童的救助帮扶工作,依法全力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