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宜兴市检察院走进宜兴实验中学开展“青春正好,与法同行”法治宣传活动
2019-06-06 10:46: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宜兴市检察院

  5月31日下午,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宜兴市检察院走进宜兴市实验中学,以“青春正好,与法同行”为主题,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给该校初一学生送上一份“六一”礼物。

  活动中,该检察院向该校发放了600余本防治校园欺凌手册和青少年犯罪警示案例选编法治宣讲手册。随后,在讲座中,检察官以案释法,利用内容丰富的PPT和视频短片,融情于法,从预防毒品犯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远离校园暴力、科学面对校园贷、理性对待青春期情感等主题,结合办理过的典型案例,警示同学们要提高法治意识,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学会自我保护。课后,检察官还向同学们讲解了该检察院精心制作的法律展板内容,传授了更加实用的自我保护方法。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使同学们受到了深刻的法治教育,增长了法律知识,对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引导、教育和警示作用,也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