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阴市检察院联合市青少年权益保护协会组织开展亲职教育活动
2019-11-12 14:16: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江阴市检察院
   为深化涉罪青少年帮教工作,提升家长的责任意识和履行监护职责能力,近日,江阴市检察院联合江阴市青少年权益保护协会开展了题为“遇见未来的自己”的亲职教育团体帮教活动。15名不捕不诉涉罪青少年及其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江阴市阳光心理服务中心的资深心理咨询师孙静芬老师从自查自省、感受爱与被爱、正面管教三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关于处理家庭关系的亲职教育课。课堂上,老师不仅通过“破冰”互动分享让涉案未成年人和父母打开心扉进行无障碍交流。还通过设置“发现彩石”环节,为家长剖析每个孩子的个性特点、爱好习惯,并引导家长树立正确教育理念。课后,在与检察官交流时,家长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亲职教育活动深受启发,对如何改善他们与孩子之间的关系有很大帮助,更增强了他们帮助孩子回归正途的信心。

  组织开展亲职教育活动旨在重塑家庭关系、消弭代际矛盾、帮助父母与子女更好地了解对方,不断完善帮教的专业化、个性化、实效化。今年以来,第六检察部积极探索,多措并举开展包括亲职教育在内的涉罪未成年人帮教活动,截至目前,在未成年人检察案件中“亲职教育”覆盖率已达90%。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