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阴市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活动启动仪式暨“呵护成长”项目工作会议在江阴市检察院举行
2019-11-19 10:52: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江阴市检察院

  近日,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活动启动仪式暨“呵护成长”项目工作会议在江阴市检察院举行,江阴市关工委主任孙福康、常务副主任郑元,江阴市检察院检察长胡洪平,市司法局局长万小溪等出席启动仪式,市政法委、文明办等有关单位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镇街道关工委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在“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活动启动仪式上,孙福康主任宣布活动正式启动,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领导小组和联席会议制度,建立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和校外辅导站,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活动;要构建学校、家庭、社会齐抓共管的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体系,努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万小溪局长表示,此次活动的启动,对于更好地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随后,出席和参加活动的嘉宾参观了位于该院的市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中心,认真倾听了胡洪平检察长对中心的建设运行概况、职能作用等方面的细致介绍,并对中心的建设使用给予高度评价。

  在“呵护成长”项目工作会上,魏宏溥专委依次向与会人员通报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基本情况、未成年人犯罪新形势、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的经验做法,并就将关工委五老人员纳入“呵护成长”项目帮教力量的实施方案作了相关说明。在对该院未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出席会议的市关工委领导们对 “呵护成长”项目提出了要求,他们指出,要按照活动要求,将“德”“法”教育相结合,高度重视项目合作的重要性、充分理解合作项目的可行性、努力增强做好合作项目的主动性。要积极发挥“五老”作用,继续一如既往地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倾注爱心、奉献余热,谱写薪火相传新篇章。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