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宜兴市检察院对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开展司法训诫督促疫情期间认真参与线上帮教活动
2020-05-11 10:48: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受疫情影响,当前未具备开展线下帮教的条件,为进一步加强对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的考察和监督,结合疫情期间“青心向阳”线上帮教平台的考察情况,4月29日,宜兴市检察院联合青少年权益保护协会,分批、分类组织重点未成年人开展面谈和司法训诫。

  对于考察期内表现良好的未成年人,由社工开展一对一面谈,明确要遵守附条件不起诉考察协议上的规定,遵纪守法,服从监管,及时汇报基本情况和生活动态,每天登录“青心向阳”线上平台完成学习任务。对于在考察期内表现较差的未成年人,由检察官对未成年人及其父母进行训诫,指出未成年人行为的违法性,要求认真反省,以端正的思想、积极的状态遵循下一阶段要求。同时告知其父母要履行法定义务,切实承担起对子女的监护职责,以健康的思想和适当的方法对其进行教育引导,矫正其不良行为。

  

  下一步,宜兴市检察院将继续加强对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的监督管理,邀请心理咨询师黄萍对重点未成年人开展一对一心理辅导,以多元化形式帮助未成年人养成自觉敬畏法律、严格遵守法律的良好习惯。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