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宜兴市人民检察院驻看守所检察室检察建议获评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优秀检察建议书
2018-07-17 16:17:00  来源:

  为有效提升法律文书制作能力,进一步规范司法办案行为,切实增强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工作质效,21日,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执检处对全省检察机关20161226日至20171225日期间所制发的刑事执行检察法律文书进行了评选,宜兴市人民检察院报送的宜检执检建〔20171号检察建议获评优秀检察建议书。

  去年,该院驻看守所检察室在巡查看守所提审室过程中,发现个别律师法律意识淡薄,违反会见规定,趁收押民警不备,将手机中的微信内容及语音聊天记录给被会见的在押人员收看,检察官与看守所民警当即予以制止,取消该律师会见,将在押人员送回监室。为避免类似违法事件再次发生,保证国家法律正确、公正的实施,该院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向宜兴市公安局制发检察建议,提出要求看守所对所有会见律师说明情况,会见前将手机与律师证一起交收押室保管,会见结束后交还;对被会见过的在押人员,管教民警及时谈话跟进,了解在押人员思想动态,发现会见后情绪波动较大的要进行安抚教育,保证监室安全等建议,得到了宜兴市公安局的积极回应,并予以及时整改。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