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人民检察院孙宁、朱大炜同志荣获新吴区“十大最美法治人物”称号、青少年维权项目获评“十大法治事件”
2018-07-17 16:22:00  来源:

 

 

 

  为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文化,集中宣传一批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执法,积极争当依法治区推动者、守护者的法治人物典型,大力宣传对新吴区法治进程具有典型意义和较强的引导、促进或推动作用的法治事件,新吴区委政法委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2017年度十大最美法治人物及十大法治事件”评选活动。经各单位初选把关、推荐申报、网络投票、联合评选,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人民检察院孙宁、朱大炜同志荣获“十大最美法治人物”称号,“向阳花”青少年维权保护项目荣获“十大法治事件”。 

  孙宁同志从检十年来,始终牢记宗旨、忠诚履职、秉公执法、勤勉敬业、开拓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先后于2010年度、2011年度荣立三等功,20116月荣获全省十佳青年公诉人、青年岗位能手、20123月荣获全省检察机关岗位练兵先进个人、20163月荣获江苏省检察机关“全省十佳公诉人”、“最佳辩手”,20172月荣获全国优秀公诉人、全国公诉标兵提名奖、优秀辩论奖。 

  朱大炜同志进院工作以来,先后荣获个人三等功一次,2013年度、2016年度优秀公务员,2015年度全市检察机关信访笔录制作竞赛民事申诉类二等奖,20176月在全省检察机关刑事申诉检察业务竞赛中荣获“全省刑事申诉检察业务标兵”, 20179月在第二届全国检察机关刑事申诉业务竞赛中,荣获“全国刑事申诉检察业务标兵”。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人民检察院始终以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为目标,立足检察职能,依托“全国青少年维权岗”,成立“小敏姐姐工作室”专业维权平台,不断创新维权机制,打造“向阳花”青少年维权保护品牌。全面贯彻未检工作专业化、维权精细化、帮教社会化理念,选派“全省检察业务标兵”领衔的5名业务全面、富有爱心、熟悉未成年人特点的女干警组建专业团队,实行“捕、诉、监、防、维”一体化办案模式,全面承担案件办理、教育挽救、跟踪帮教、综合治理等工作构建维权网络,始终以一颗爱心为“花季”护航。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检察院将以此为契机,在依法全面履行好各项检察职能的同时,继续倡导践行“尊重人、激励人、发展人”和“人人皆可成才”的理念,努力锻造更具专业化、高素质的基层检察队伍,进一步深化未成年人保护、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项目,努力增强检察工作质效,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吴区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