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参选论文在高检院“第二届刑事申诉检察理论与实务研究”征文活动中获三等奖
2019-01-31 11:25:00  来源:无锡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无锡市人民检察院控申处参选的申诉论文《刑事申诉证据审查累进分析初探——以廖某信用卡诈骗申诉案为视角》,获高检院“第二届刑事申诉检察理论与实务研究” 征文活动三等奖。

  该论文紧扣刑事申诉案件证据审查的基本要求和方法,围绕对已有证据的审查分析,如何对案件证据紧扣所涉罪名进行分段切割、逐项审查,较好的发挥现有证据在刑事申诉案件的审查、复查中的证明力。对已有证据如何进行逻辑分析、演绎推理、有效运用的审查方法,并以一个刑事申诉案例为视角,来说明证据累进分析的方法和重要意义。

  近年来,无锡市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检察理论与实务研究,认真落实张军检察长提出的“办好一个案件,胜似一沓文件” 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谋划新时代刑事申诉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坚持从办案中总结,在总结中办案。此次征文主办单位聘请相关检察业务专家担任评委,采用匿名方式进行评审。经过层层筛选,好中选优,市检察院参选的《刑事申诉证据审查累进分析初探——以廖某信用卡诈骗申诉案为视角》一文,从全国参选的210篇文章中脱颖而出获奖。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