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真情帮扶暖人心:一封感谢信点赞新吴区人民检察院结对帮扶工作
2019-02-26 09:54:00  来源:无锡市人民检察院

  2月18日,新吴区人民检察院收到了一封洋溢着激动之情的亲笔感谢信。信中用最朴实的语言表达了对党和政府、“阳光扶贫”干部的感激之情。写信者是辖区江溪街道万裕苑一社区的一名贫困户杨娟英。

  杨娟英(女),今年69岁,因身患多种慢性疾病,无劳动能力,家中开支入不敷出,生活十分困难。新吴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师夏同志作为杨娟英的结对帮扶人,逢年过节上门问寒问暖,送去慰问品、慰问金,与老人拉拉家常,询问困难,了解需求和想法,鼓励老人要有信心,乐观面对生活。随着日子一天一天好起来, 杨娟英老人便通过写信这种方式,表达自己对党和政府最真诚的谢意和深深的敬意,感谢扶贫干警给予其物质上和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一定早日恢复健康,同时也督促子女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多做贡献。

  近年来在上级党委和检察机关的部署下,新吴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阳光扶贫”工作,16名扶贫干部走村入户、访贫问苦,帮助制定并实施了短期、中期和长期项目相结合的立体帮扶,树立起早日脱贫的信心和希望,拉近了扶贫干部与贫困百姓之间的距离,以实际行动投身到精准扶贫攻坚工作中。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