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吴区人民检察院收到残疾人夫妇寄来的感谢信
2019-02-26 09:54:00  来源:无锡市人民检察院

  “在你们的工作中使我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人民检察院对弱者的救助和关怀,体验到人民检察院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2月11日,节后上班第一天,新吴区人民检察院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感谢信。

  魏某夫妇都是残疾人,并且下岗多年,一直在无锡打工,收入微薄,生活困难。2018年9月,为了便于落户,魏某夫妇倾尽全力在无锡贷款买房,并与一家装饰公司签订房屋装修合同,支付了21000元意向款。然而不久之后该装饰公司无力继续经营,处于停业状态,魏某夫妇多次要求退款未果,遂四处写信求助。

  接到来信后新吴区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当即召开了检察官联席会议商讨案情,指派员额检察官专门负责此案。检察官先后到有关部门了解案情进展,得知该停业的装饰公司是一家在锡开设的分公司,公司总部仍在正常营业,遂督促有关部门依照法律和政策规定做好工作。

  春节前夕,魏某夫妇收到了装饰公司转来的第一笔退款。激动之余,魏某夫妇委托77岁的退休老教师给新吴区人民检察院写了一封感谢信,表达了对检察机关为民司法的感谢。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