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吴区检察院未检科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2019-03-11 10:49:00  来源:无锡市人民检察院

  3月1日,全国妇联印发《关于表彰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新吴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科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近年来,新吴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科以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为目标,贯彻未检工作专业化、维权精细化、帮教社会化理念,选派“全省未成年人检察业务标兵”领衔的5名业务精湛、富有爱心、熟悉未成年人特点的女干警组建专业团队,实行“捕、诉、监、防、维”一体化办案模式。成立“小敏姐姐工作室”维权平台,打造“向阳花”青少年维权品牌,推行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救助机制,在全省、全国检察机关产生广泛影响。该科成功创建了全国“青少年维权岗”,先后荣获全省“巾帼文明岗”、无锡市优秀青年志愿组织、无锡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无锡市(县)区法治惠民实事工程一等奖等荣誉,相关经验做法被中央、省级媒体多次宣传报道。

  下一步,新吴区检察院以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为契机,真抓实干、不断创新,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强化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