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吴区检察院论文获最高人民检察院2019年度未成年人检察理论征文比赛优秀奖
2019-07-11 10:33: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新吴区检察院

  2019年7月2日,在中国女检察官协会、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厅和理论研究所联合开展的未成年人检察理论征文活动中,新吴区检察院陆甜甜、周洁敏撰写的《防范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入职查询的探索实践及模式——以W市G区的制度探索模式为切入点》一文获优秀奖。

  本次活动共有近500篇论文参赛,经两轮选拔,新吴区检察院参赛论文成为获奖的29篇论文之一(江苏省仅2篇入选)。陆甜甜同志作为作者代表,至最高人民检察院参加了颁奖仪式暨“未成年人保护立法完善与检察实务”研讨会,并结合新吴区检察院未检工作实践作发言交流。

  新吴区检察院将以此次优异成绩为契机,继续以“全国青少年维权岗”“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为平台和激励,进一步强化对未成年人检察理论调研工作的重视程度,注重成果转化、运用实效,不断提升理论调研工作水平,促进工作创新创优,切实推动新吴区检察院未检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