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宜兴市检察院进行司法救助获赠锦旗
2019-06-28 13:13:00  来源:无锡市检察院 宜兴市检察院

  近日,刑事申诉案件申诉人沈先生带着写有“阳光司法救助 彰显人文关怀”的锦旗,专程来到市检察院,对得到司法救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去年底的一天晚上,家住周铁镇的张阿姨行走在路上,却不料被陈某某驾驶的小轿车撞伤,被送往医院后,因颅脑损伤、胸腹腔内脏损伤抢救无效死亡,陈某某也驾驶车辆逃逸。市人民法院依法审理,判决被告人陈某某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张阿姨的儿子沈先生认为该案判决量刑过轻,于近日向市检察院提出刑事申诉。

  根据沈先生的诉求,市检察院重新对案件进行了全面审查,发现该案判决量刑适当,并不存在量刑过轻的情况。而在审查过程中,另一个情况引起了市检察院承办检察官的注意。沈先生家庭条件本就困难,交通事故发生后,家里已花费了12万元,而肇事者也没有赔偿能力,沈先生一家陷入了困境。“开展司法救助!”对照检察机关予以国家司法救助的情形,承办检察官立刻联系沈先生,告知其可以提出司法救助申请。

  近日,市检察院在接到申请后,及时启动了国家司法救助程序,按照《人民检察院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细则(试行)》,发放救助金30000元。同时,启动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程序,聘请专业律师代理该救助案件,帮助沈先生解决救助过程涉法问题,依法维护被救助人合法权益。“特别感谢检察院的帮助,真的是雪中送炭。”递上锦旗的那一刻,沈先生真诚地表示。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