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身边的榜样】她,无锡市“最美巾帼奋斗者”
2022-03-11 09:03:00  来源:无锡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无锡市妇女联合会发布了关于无锡市最美巾帼奋斗者(集体)专榜的通报,奋战在无锡市各机关单位和教育、公安、卫健、传媒、科技创新等社会各领域的优秀女性和集体典型上榜,凝聚了无锡市“半边天”奋发有为的巾帼力量,展现了无锡女性的时代风采。无锡市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邓岩获无锡市“最美巾帼奋斗者”称号。

  从检24年,邓岩同志在多岗位锻炼中,立足岗位,勤勉务实、甘于奉献,荣获全省公诉论文二等奖,全省观摩庭三等奖,被评为无锡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先进个人,市优秀公诉人,优秀辩手,优秀笔录制作优胜个人,典型案例工作先进个人,多次被评为人民满意检察官、优秀公务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记个人三等功2次,通令嘉奖3次。

  严格依法办案,忠诚履职监督,努力让每一起案件彰显公平正义

  秉公执法,严把案件证据关,通过侵害案件提前介入全覆盖、实质化引导侦查,指导办理了一批社会关注度高、保护未成年人权益的案件,社会反响好。

  矢志开拓创新,促进市域治理,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在担任公益诉讼部门筹备小组副组长期间,积极协助搭建公益诉讼工作的四梁八柱。全省首创机制3项,其中1项被市人大列入立法项目。紧盯群众关注,指导办理生态环境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类案件30余件,推动开展专项整治10余次,全力保护生态环境和百姓“舌尖上安全”。积极争取各方支持,打好多元化救助组合拳,全程深度参与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案件。总结提出的行政检察“三三”工作机制在全市推广,行政检察工作在全省条线会议上做经验交流。

  加强合作联动,完善保护大格局,综合全面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组织推进的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被最高检、团中央确定为示范创建单位。侵害未成年人权益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先后两次获得省市两级政法委优秀政法创新项目二等奖,被《未成年人保护法》吸收。指导向党委政府报送风险研判报告15份,向职能部门发出检察建议23份,推动开展校园周边防侵害、禁售烟酒等专项整治21次。全面推行院领导担任法治副校长制度,组建50余人的普法宣传队伍,组织开发法治宣讲课件52个,开展法治进校园等活动520余场,约16万名青少年受益;“星说法”等线上普法栏目获“学习强国”平台推广,防范性侵微电影《云朵》获平安江苏“三微”比赛二等奖。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