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梁溪区检察院受邀至无锡市科技局开展廉政专题讲座
2016-12-09 16:25:00  来源:

  2016年8月24日,梁溪区检察院受邀至无锡市科技局开展廉政专题讲座,该院预防科科长李宁作了专题授课,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工作人员、下属4家直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共计130余人参加了专题讲座。

  讲课中,李宁科长首先阐述了当前我国的反腐态势,系统讲解了职务犯罪的含义、产生原因、危害、特点等,并结合检察机关已查办案件帮助市科技局梳理职务犯罪风险环节,尤其是可能存在的渎职犯罪风险,同时从落实制度预防、狠抓作风建设、开展零距离介入和心理辅导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的预防建议,警示该局党员干部认真履职,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有效预防职务犯罪发生。

  专题讲座受到与会人员的普遍欢迎,该局纪检组长侍锋表示:此次邀请检察机关开展专题授课,不仅是一次系统的法制教育,更是一场生动的警示教育。科技局将继续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使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正确履行职责意识,牢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编辑:jcw_wx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