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省预防职务犯罪专项督察督办(南片)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2017-03-14 14:06:00  来源:

  3月13日,全省预防职务犯罪专项督察督办(南片)工作座谈会在无锡市检察院雪浪苑管理中心召开。本次会议以贯彻落实全国检察机关和全省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预防工作会议精神为主题,“找问题、补短板、改作风、提质量”,狠抓落实行动实施方案,破解制约预防工作创新创优发展的瓶颈,持续推进各地预防工作进度,全面提升预防工作质效,更好地发挥预防工作在服务保障“两聚一高”中的积极作用。

  省院预防处何国祥处长等人以及南京、无锡、徐州、常州、苏州、镇江、泰州等市预防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首先由各参会市院预防部门负责人汇报了近期预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举措。随后省院何国祥处长就下一步的预防工作作了四点部署。一是要进一步的深入研究职务犯罪预防信息库的具体内容。从深层次的角度来思考和设计信息库的有关完善项目。二是要进一步的强化检察建议的实效。要扎扎实实的开展检察建议工作,检察建议重在质效而非数量,要充分体现检察建议推动预防工作堵漏建制的重大作用。三是要做好近五年以来职务犯罪的分析。要积极开展犯罪分析,特别是要对社会影响大、社会关注度高的大案要案开展全面分析。各地市院预防部门要抓好相关忏悔录的收集整理工作。四是要开展特色化的预防工作。预防工作不要大而全,各地市院应当根据自身特点开展工作,做有特色的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