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无锡市检察院与市环保局联合开展办理环境污染犯罪案件的座谈会
2017-04-24 09:31:00  来源:

  4月14日下午,无锡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乐平带领市院侦监处、锡山区院以及滨湖区院有关同志至无锡市环境监控中心,与市环保局副局长李秋宇、全市环境监测中心、全市环保系统法规部门、市政府法制办有关同志及律师代表等30余人开展了关于办理环境污染犯罪案件的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在于检察机关与环保部门共同交流分析在办理环境污染犯罪案件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达成共识,有力提升案件的办理效果。 

  座谈会上,锡山区检察院、滨湖区检察院分别以类案为切入点,认真分析了环境污染犯罪案件在办理过程中呈现出取样难、鉴定难、取证难、认定难等突出难点,具体表现为取样主体不合格、取样程序不规范,公安机关介入晚、取证晚,损害后果认定难、因果关系界定难以及法律适用难等特点,亟需解决各类主体的适格性、取证规范性、及时性等问题;律师代表就个案中呈现出取证、固证问题进行交流;市环保局相关部门同志认真回应了律师代表提出的问题,并就有关行政执法主体、取样程序、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