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部编制《公益诉讼一本通》实务手册
2018-05-11 14:13:00  来源:

  为适应公益诉讼全面开展的新要求,切实提高干警实际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近日,宜兴市人民检察院编发了《公益诉讼学习一本通》实务手册并组织公益诉讼部全体干警共同学习。

  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是新时代下的一项新制度,如何把握好法律监督与保护公益的关系、提起诉讼与诉讼监督的关系,高效开展好这项工作,都需要检察干警在规范办案中不断摸索实践。《公益诉讼一本通》实务手册以问题为导向,不仅囊括了公益诉讼的相关法律法规、两高出台的司法解释、最高检、省院出台的办案指南等内容,还把公益诉讼出台背景、法学专家的权威解读、全国公益诉讼典型案例等知识悉数归纳集结,附录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试点工作中使用到法律文书范本,使干警在短时间内查阅到公益诉讼相关知识,掌握办案相关规范要求,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在学习过程中,该检察院公益诉讼部主任吴跃旺提出要求,在公益诉讼工作开展过程中,干警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的内容,按程序规范操作。通过学习,干警们更进一步地明确了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中的职责、权限、程序等规定,增加了知识储备,为公益诉讼开展奠定了理论基础。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