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无锡市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代表委员观摩评议庭审活动
2018-05-02 10:29:00  来源:

 

 

2018425日下午,无锡市人民检察院与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宜兴市人民法院大法庭联合公开举行被告人张建国涉嫌故意杀人一案观摩评议活动,邀请20余位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组成的评议组现场观摩评议。庭审中,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公诉人的出色表现获得评议组成员的一致好评。 

庭审结束后,无锡市人民检察院与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分别召开评议工作座谈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们积极发言,气氛热烈。他们充分肯定了公诉人良好的法庭形象和综合素质,一致认为,公诉人庭前准备充分,出庭预案详细准确,庭审现场着装规范、口齿清晰、举证明确、说理清晰,对被告人和辩护人提出的意见进行了有效答辩,展现了新时代公诉人的实力和风采。同时赞扬了检察机关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提升司法公信力的做法,建议今后多开展类似活动,增进外界对检察机关的了解。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公诉处、人民监督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评议会并发言。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