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人民检察院与该区公安分局、法院举行联席会议并会签有关工作机制
2018-04-25 10:20:00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公检法三机关的工作联系和协作配合,共同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稳定。近日,梁溪区人民检察院与该区公安分局、法院举行公检法联席会议。该检察院副检察长邱霖,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国龙,区法院副院长符锡梅及公检法有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公检法三机关商讨并会签了《无锡市梁溪区公检法联席会议制度》,具体规定了联席会议的召集原则、人员组成、议题设置、工作程序、会议纪要等内容,进一步明确了三机关应当定期举行联席会议,研讨解决司法办案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和重大事项,共同深化对法律法规和刑事政策的理解,强化对重大问题和重大事项的沟通,确保法律统一正确实施,不断提升刑事案件办案质量。该检察院还与区公安分局会签了《关于加强对公安基层派出所侦查活动监督与配合的工作意见》。此外,公检法三机关还通报了今年以来的有关工作情况,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建立侦捕诉衔接机制、对被行政处罚的未成年人开展临界教育和组建合适成年人队伍、办理黑恶势力案件和其他刑事案件中的有关问题等提出了工作建议和意见,并达成一致共识。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