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公诉、未检工作会议
2018-04-25 10:22:00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检察工作会议和省检察院公诉、未检工作会议精神,剖析全市公诉、未检工作存在的问题,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2018419日,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公诉、未检工作会议。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乐平,各市(县)、区院分管公诉、未检工作的副检察长,两级检察院公诉部门负责人、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乐平立足围绕精细化要求,健全公诉工作体系建设,就公诉制度价值体系、公诉职能体系、程序规范体系、公诉能力体系、诉讼监督体系、质量管控体系、专业化建设体系、职业伦理体系、公诉公共关系体系、公诉队伍责任体系共10个方面,从理论和实践层面作了系统阐述,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为下一步无锡检察机关公诉、未检工作指明了奋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市公诉、未检部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做到三个落实:即汇报落实,各单位要在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向院党组作出专题汇报,争取对公诉、未检工作的支持;思想落实,组织公诉、未检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责任落实,根据会议部署的重点任务,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具体可行的落实措施,明确时间、举措和责任。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