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滨湖区人民检察院与江苏崇宁律师事务所联合举行公诉人与律师论辩赛
2018-04-25 10:19:00  来源:

 

  为贯彻落实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公诉处关于打造优秀公诉队伍条线的会议精神及2018年度关于加强出庭公诉能力的重点工作要求, 423日,滨湖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与崇宁律师事务所联合举行了“公诉人与律师论辩赛”,滨湖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陈文革、市检察院公诉处处长关开城、区法院副院长范莉、该检察院副检察长丁宏伟、江南大学法学院法律系主任潘云华、市律师协会刑事辩护委员会主任虞仕俊等领导专家出席担任评委,该检察院干警、全市部分律师及江南大学法学院学生等30余人观摩了比赛。

  滨湖区人民检察院与律师事务所分别派出了6名队员,进行一对一论辩赛。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辩题,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立论、答辩、反驳此起彼伏,焦点不断碰撞,其中不乏风趣幽默的侃侃而谈和针锋相对的唇枪舌剑,展现了公诉干警鲜明的个人论辩特色和沉着的临场应变能力。  

  论辩结束后,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对公诉人与律师的赛场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经过评委打分,赵怡、查丽莎等6人被评为优秀。  

  此次论辩赛,不仅体现了该检察院公诉队伍良好的业务素养,也促进了控辩双方友好交流。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