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骁、黄家传一行莅临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检察院专题调研民事行政检察工作
2018-06-22 11:10:00  来源:

  619日上午,新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骁、黄家传率部分委员一行7人莅临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人民检察院专题调研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该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汇报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骁、黄家传一行听取了该检察院2015年以来民行工作构建多元化监督格局,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力度,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汇报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骁、黄家传一行充分肯定该检察院民行检察工作,认为该检察院民行检察工作积极适应形势变化,民行传统监督和公益诉讼工作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并要求检察机关:突出效果优先,加大诉前检察建议工作力度,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进一步加大民行检察工作宣传力度,提高民行检察的影响力、知晓力和认知度;重点突出,积极开展专项行动,在国有资产保护、食药品安全、环境保护,特别在土壤保护方面,加大行政执法监督和公益诉讼工作力度,维护公共利益,使民行检察工作在服务建设“三个新高地”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