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检察机关《雄姿英发仗剑行》朗诵节目在纪念江苏省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朗诵会上获好评
2018-07-17 14:19:00  来源:

 

 

 

 

 

 

 

  713日下午,纪念江苏省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朗诵会在省检察官学院隆重举行,无锡检察机关选送的朗诵节目《雄姿英发仗剑行》在舞台上华丽上演。受到省检察院刘华检察长等与会领导一致好评

  这次朗诵会是纪念江苏省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以《党旗下,我们这样走过》为主题,采取朗诵、讲述的形式,通过讲述一个检察故事、重现一段检察史实、颂扬一个或一群检察人物,反映40年来全省检察工作成就,歌颂检察干警的动人事迹,展现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宏伟蓝图和检察干警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为了高质量完成朗诵任务,市检察院领导高度重视,活动伊始,在广泛征集朗诵素材后,确定以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科长孙宁为原型进行朗诵作品创作,迅速组织专业力量组建节目创作团队,邀请无锡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吴翼民老师现场采访孙宁,亲自操刀创作朗诵内容;同时在全市检察干警中优中选优,确定滨湖区人民检察院王辉和高新区(新吴区)人民检察院师夏担任朗诵者,并邀请无锡广电首任首席主播、无锡市朗诵艺术协会会长、原江苏省播音主持委员会副秘书长肖鹏老师担任编导,每周在繁忙工作中挤出半天时间集中排练,期间,省检察院朗诵会编导组还专程前来观摩指导;除此以外,还邀请专业视频创作团队精心打造背景视频,邀请专业舞蹈演员进行伴舞,让朗诵作品更加生动、饱满,实现了感染人、鼓舞人、激励人的预期目标。 

  展现了无锡检察青年干警朝气蓬勃、忘我奉献、敢打善谋、精通业务的良好风貌。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