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桥通了,桃农笑了
2018-07-17 14:30:00  来源:

 无锡惠山:检察建议疏通桃农的“致富桥”


   “东绛桥现在通行一切正常,感谢你们第一时间解决了老百姓的困难!”710日中午,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检察院民行部门的几位检察官,顶着骄阳到该区阳山镇火炬村回访,几位附近的桃农说,“我们运输水蜜桃必须经过东绛桥,桥不能走了就等于要了我们的命,还是你们的检察建议及时!” 

  今年65日,阳山镇火炬村村民向惠山区检察院反映,该村通往水蜜桃园的主要桥梁东绛桥因遭外力破坏,部分桥墩凸出变形,承重梁柱有开裂迹象而被封闭,对桃农生产生活造成极大影响。 

  该院民行部门干警火速赶赴现场调查。干警走访当地群众及村委干部,实地查看桥梁损坏情况并拍照取证。据了解,东绛桥是连通水蜜桃市场和水蜜桃产区的主要通道,在该桥封闭的情况下,使用简易运输工具的桃农绕路需多行4公里。时逢水蜜桃上市之际,如果不及时抢修疏通,会影响上万斤水蜜桃的运出。 

  针对桥梁被封造成水蜜桃运输难的实际情况,该院向有关部门发出督促履职检察建议,建议查清桥梁损坏原因,制定抢修方案,及时公布修缮进度,让焦虑的桃农放心安心。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检察建议,第一时间进行现场勘查,经鉴定该桥为“四类桥梁”,主要构件有大的缺损,严重影响桥梁使用功能。对此,他们迅速制定抢修方案,组织施工队进行抢修。74日,在水蜜桃大量上市前,该桥正式开放通行。 

  桥通了,桃农笑了。驾驶着装满“致富果”的农用车,平稳行驶在修葺一新的桥梁上,群众心中充满了丰收的喜悦。(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