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蒋伟平副检察长赴苏州监狱答复服刑申诉人
2018-07-16 16:29:00  来源:

  710日,无锡市人民检察院蒋伟平副检察长赴江苏省苏州监狱,向服刑申诉人程某某宣布审查结果,开展释法说理,江苏连元律师事务所唐天宇律师作为第三方全程参与。

  蒋伟平副检察长作为承办检察官,对申诉人程某某不服法院生效裁判的申诉,在全面审查原案事实、证据的基础上,针对申诉理由,着重从程某某运输毒品犯罪的主观故意进行细致的分析和法律适用解释。程某某明知接送的曾某某是涉毒人员,且在运输途中向曾某某索要毒品吸食,明知吴某某、曾某某的活动与毒品有关,仍多次按照吴某某的要求运输接送,可认定其应当知道运输的物品中夹带毒品,具有运输毒品的主观故意。检察官向申诉人程某某宣布不予立案复查的审查处理决定,并劝导其安心接受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受邀律师唐天宇作为第三方,全程参与检察机关案件办理过程,出具法律评析意见,从第三方角度对程某某进行释法说理、答疑解惑。检察机关邀请律师到监狱答复服刑申诉人,共同开展息访息诉工作,彰显检察机关践行新时代公正司法,申诉人对此表示感谢,监狱管理机关也表示认同。

  编辑:俞洁